肉包非

周防&宗像

宗像 生日快乐


R:B场刊 翻译

内容包括【周防 尊役 津田健次郎&宗像礼司役 杉田智和&矢俣大智役 八代 拓点评/GoRA(あざの耕平×来楽 零)対談/鈴木信吾監督访谈/Angela访谈等】

翻译感谢 wb @karen_K_我想养只胖达  @F_黑槍呆一生推 ❤️❤️❤️






津田和杉田的点评


“怎么了,菜鸟?再加把劲啊”

津田 interview


年轻时候的尊也还是那个尊啊


——知道K要制作新动画时,有什么感想?
“没想到会采用如此大胆的方式制作新动画,觉得很惊讶。同时也很高兴能够再次参与K的制作。”
——看到本次作品的剧本时感想如何?
“从各种各样的角度来讲述K这部已经持续了多年的作品,很有意思。一直喜欢着K的朋友们能够继续从这部作品里获得乐趣,而没有看过K的观众也会觉得这部作品很好看。”
——在本次作品里为年轻时的周防配音,对此有什么感想?在配音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配音的时候会考虑周防年轻时内心的犹豫、不坚定以及不够成熟的地方,但配下来之后发现,即使是年轻时的尊也依然还是那个尊。”
——对于本次作品中出现的刚刚成为青王的宗像有什么看法?
“再次确认了,和尊一样,宗像也还是那个宗像。”
——在演绎了周防和宗像的相遇以及首次交战之后,您觉得宗像对于周防来说是什么?
“既相近又遥远【译注:指对方就在身边,能够和对方说话,但双方的地位等因素又使得两人的距离很遥远】。命中注定的对手。”
——请对观看本次作品的观众说几句话。
在本次的作品中,可以看到新的元素和对以往的故事情节的补充,内容很丰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K的支持。今后也请继续支持K。非常感谢各位的观看。

“既然被选为王,为什么不完成自己的使命?”

杉田interview


拔刀如果没有预料到后果且做好准备去应对就没有任何意义


——知道K要制作新动画时,有什么感想?
“又要拔刀了,可这是为了什么呢,为了谁呢,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对于拔刀可能引起的后果应当有所预测并且做好准备去面对,否则拔刀没有任何意义。”
——看到本次作品的剧本时感想如何?
“很悲伤。因为生命的火焰熊熊燃烧,然后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消逝。”
——本次作品描绘了刚刚成为青王的宗像,比起您以前配的正篇里宗像要年轻一些,这次配音有什么感想?在配音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宗像就是宗像。并不是说一定要特别注意什么才能配得了。”
——对于本次作品中年轻时的周防有什么看法?
“还是原来的那个他。”
——在演绎了周防和宗像的相遇以及首次交战之后,您觉得周防对于宗像来说是什么?
“是一面会还手打自己的镜子。”
——请对观看本次作品的观众说几句话。
“诸位,准备好了吗?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欣赏它吧。请多多关照。”



相互讨厌,但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两个人

 绿战士×粉战士 interview

 

——首先请谈一谈决定要制作《K SEVEN STORIES》时二位的感受?

绿:老实说,我觉得动画二期已经把故事全部讲完了, 所以当时觉得“要做什么内容呢?”(笑)。GoRA之中有人提出,做成if的故事,或者讲述50年以后的故事,还有创作出全新的7个王这样的方案。

粉:还出现过“得把所有的角色都换掉吧”这样的意见。

绿:我们就这样讨论了很多方案,但是fans是因为喜欢角色才一直支持K的,而且我们创作方也很期待能够再写这些角色,所以我觉得现在采取的这种方式对大家来说都好。

 

——于是就决定了将大家各自的小说制作成动画。

绿:对。我在写《K R: B》的时候根本没想过它会被制作成影像,二期它是因为我自己想写所以才写的,因此它被制作成动画而且还是剧场版,这让我非常高兴。

 

——来乐桑是本次的系列构成,对于《R: B》是怎么定位的呢?

粉:《R: B》是《K SEVEN STORIES》的第一部,所以里面有很多赤组和青组主要成员之间的华丽的打斗戏这样的精彩看点。赤青之间的冲突是K的支柱,也是和一期剧情息息相关的因缘的开始,所以我觉得它很适合作为《K SEVEN STORIES》的第一部。

 

——刚才字野先生说了,《R: B》的小说是自己想写的东西,为什么想要写周防和宗像的首战呢?

绿:K这个故事,是以王和部下、还有王之间的战斗为主旨的,其中的代表并且容易为大家所理解的就是周防和宗像这两个“针锋相对的王”,由他们俩引出整个故事架构以及角色配置。从这个角度讲,可以说周防和宗像二人代表了K的世界观,而且周防最早是由我创作出来的,相反,宗像则是我绝对创作不出来的,因此对我而言他们都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K刚开始的时候这两个人就早已结下了因缘,我自己很想看看他们的过去,二期我想fans应该也很期待,所以就写了这部小说。这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了(笑)。

 

——您曾说过“HMR的负面的部分也想写一写”。

绿:是。没有特意在动画里表现这方面,但HMR是暴力团体,所以也有阴暗的一面。可是它又不仅仅是这样,就是这样一个复杂的组织。动画里面青组运作的情况很好,所以我也想写写在这之前发生的事情。

 

——您在创作《R: B》的剧本时,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绿:篇幅必需缩减,所以故事的节奏变得很快,台词也有删减,不过,我在小说里把周防和宗像最初的碰撞写得很全面,因此在处理时特别小心不让这部分失去它的味道。小说里面两人不停地说着让对方不爽的话。公园相遇那一幕里两人绕着弯子说了很多烦人的话,如果把这些全部保留那就没玩没了了(笑)。所以我尽量都只保留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R: B》里的周防和宗像比TV系列要年轻,请问二位是怎么看待那个时候的他们的?

绿:周防的话,我在写小说的时候《K – Memory of Red》正在连载,而且当时已经有了来乐桑所写的《K SIDE: RED》小说,所以周防年轻时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型了,至于年轻时的宗像和现在有多大的差别,我是一边听取GoRA其他成员的意见,一边谨慎地进行创作的。尤其是在飞机上成为王的那一段,是和大家讨论之后定下来的,我在这个基础上写,写好以后给大家看,然后再接着写。

粉:宗像为“自己是什么人”这个问题而烦恼,在飞机事件中明白了,“原来如此,(我)是王啊”,我觉得这一段写得很符合宗像的风格。

绿:我想《R: B》一开始的时候,宗像虽然是这个反应但心里应该是高兴的。自己多年来的疑问得到了答案,可以说是 “知道了自己的天命”,意气风发地做着王的工作(笑)。我觉得正因为如此,周防的态度才更让他火大(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在找到了自己该做的事、能够为社会为世人发挥自己能力的同时,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人和自己处在同一个世界里的相同位置上!?我觉得他有这样一种烦躁的情绪。所以和正篇相比有些不成熟。他在正篇里是个当机立断的人,但在这里能看到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特别是这时候他正处于“对周防进行试探摸索的状态”。

粉:“还没习惯周防的宗像”,看着很新鲜(笑)。有种“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孩子气的宗像”的感觉。

绿:这之后很快就适应了(笑)。对周防来说,看不顺眼的人有很多,但是这么看不顺眼的人已经很久没碰到过了。

 

——在一期里,两人的关系最终升华到了相互信任、都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给对方的程度,现在二位对这两人的关系是怎么看的?

绿:我觉得我的想法可能和一直在看K的fans是一样的,两人相互不喜欢,但都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他在这方面是不会变的”,从这一点上说他们是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不过“对他产生了信任”这种想法本身也让他们觉得不爽(笑)。而且讽刺的是,以“集团首领”的身份做着王会做的事的人实际上只有他们俩,所以他们也是为数不多的有着同等立场的人。性格截然不同,各自的组织也是完全不同的模式,但是两人作为“王”有着相同的感受,所以能相互理解。这么说来,这两个人真是相当复杂。如果他们俩相遇时并不是处于相同的立场,我真觉得他们会成为一对普通的损友(笑)。

 

——来乐桑眼中的周防和宗像又是怎么样的呢?

粉:相反的两个人,但是两人所看到的风景是一样的。

绿:原来如此,说得真好!

 

——最后国常路对他们说“你们都是王”的时候,两人不由自主地看着对方时的那种难为情的表情也很棒。

绿:从那句话可以看出,他们俩处在同样的位置。就像被老师骂了的学生会长和不良学生一样(笑)。

 

——(笑)。HMR和Scepter 4里都有一些那个时期里特有的成员,描绘这些人物他们时的要点是什么?

绿:我们对于K的各个时期是个什么状况以及有哪些成员这方面有详细的设定,不过这个时期两组都处于过渡期。Scepter 4刚刚由宗像进行了重新编制,HMR由于Scepter 4的缺席,氏族成员数量增加,组织急速扩大,因而内部产生了一些矛盾。这个时期伏见还在HMR,但他已经厌倦了HMR,在这之后不久他就认定了自己的归宿不在这里。几个月后,就发生了LSW里描述的事件,他转到了Scepter 4,所以这个时期他说话挺带刺的,不过那时候他和八田之间还算是心意相通的。这个时期八田的心思主要都放在HMR上,伏见心里想着“不应该是这样吧”,但当八田久违地说出“有个看不顺眼的家伙,去扁他一顿”这样豪放的话时,伏见喜欢看到他这个样子,想“好,就陪他一起去”,我写过这么一段。八田和伏见是K里的重要角色,所以我就想写这个时期里这两人的关系。

 

——对于说出丧气话的周防,草薙朝他泼水教训他,关于周防、草薙、十束三人的互动有些情节是以前没有过的。

绿:我觉得这三个人是,草薙和十束慢慢变成糖和鞭子来管着周防。这一次刚好是草薙当鞭子,而十束也笑着挥起了鞭子(笑)。

 

——周防说要解散HMR时十束说“不行”的那个反应也让人印象深刻。十束对HMR有着特别的感情吧。

綠「我認為十束對《吠舞羅》的變化感到相當困惑。自己待著覺得舒服的地方慢慢變得令人窒息,充斥著周防的鬱悶。那終於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回到了初始的狀態。那一幕其實和原作有些不同,但與描寫了心境的文章不同,動畫有表情、聲音和動作,所以我覺得這次的表達方法比較合適」

——那麼,作為新角色登場的《吠舞羅》的矢俣大智的形象是什麼呢?

綠「他是像《吠舞羅》這樣無秩序地擴展勢力的集團可能會引發的問題的象徵,例如“新成員、基層人員的代表”的角色。雖然有著不好的一面,但其實也有好的一面,說不定他意外地是個平凡的少年」

——周防對這樣的矢俣說“你真正想要的是自尊”,這一幕非常地帥氣,展現出周防的生存方式。

綠「這是全篇裡周防話最多的時候(笑)平時話雖少,但因為這時累積了相當多的煩躁感,所以把平常不會說的話都說出來了。正因如此,這些是他的真心話吧。周防自己雖然有隱約察覺到《吠舞羅》的問題,但也困惑著該怎麼做。像草薙所說的更有紀律、將組織的規矩明確化,對想進組織的人照單全收的周防個人而言不是什麼喜歡的做法。然而,對周防個人而言雖然沒有問題,但對周防身邊的人而言卻是埋下了問題的火種,因為有著這些糾葛才會有那樣的台詞」

——經過此事,矢俣在這之後好好地融入、成為了《吠舞羅》的一員吧。

綠「是的。因此,第一季《吠舞羅》攻佔了學園島的時候,我想矢俣也在哦(笑)。這也是寫『R:B』時的課題之一,學園島事件中為數眾多的《吠舞羅》裡沒出現的成員是怎樣的人呢。在那之中也有像矢俣一樣的人,這樣」

粉「矢俣直到周防時代的最後都待在《吠舞羅》呢」

綠「周防去世之後,《吠舞羅》處於半解散的狀態,矢俣在那時離開了《吠舞羅》。以安娜為主體重建時,因為對自己而言《王》只有周防尊一人,所以就沒有回到《吠舞羅》了。我想應該有很多成員做了同樣的選擇。不管怎麼說,《吠舞羅》這個組織以周防尊為招牌而被吸引的人佔大多數,雖然我覺得這樣也好」


——字野先生在小说里把打斗场景描写得很帅气,这部分您是怎么创作出来的?

绿:我是把脑子出浮现出来的情景,尽可能地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把它写出来。我在写的时候希望读者能领会到他们的动作和画面。电影里的打斗场景,铃木监督在非常认真地阅读原著的基础上,又加进了各种动作,我作为原著作者,看到这种情况是最高兴不过的了。这次的打斗戏非常棒,让人想反复地看。

粉:打斗戏非常帅。尤其是电视动画里周防和宗像的打斗戏都很有型很帅气,但这次在电影里两人都被对方踢飞、摔倒,表现出了狼狈的样子。还有周防踩在宗像的剑鞘上的场景呢。

绿:表现出一种很调皮的感觉。周防明明是那样的性格,打斗时的动作却意外地漂亮,我想看到他用更黑社会的方式打架。

 

——不由得捶墙泄愤的宗像也是以前没见过的。

绿:我犹豫过这样写宗像合适吗,不过又觉得在当时那个情形下应该没问题吧(笑)。因为当时他刚刚成为王,而且他在成长过程中应该没有经历过挫折。

粉:这应该是他人生中撞上的第一个障碍。

绿:是啊。周防的行动和自己所想的完全不同,根本就无法理解。到了一期的时候,每当感到无法理解的时候就会想 “对啊,这个人就是无法理解的”(笑)。

 

——二人的交战进入白热化时,无色之王三轮一言从天而降。一言大人登场并展示能力,这是第一次。

粉:登场方式非常华丽。

绿:一言登场时轻轻地落在刀上的场景只有在动画中才能表现出来,这是我和监督讨论之后制作出来的。还有,展开圣域时,光的粒子就像樱花一样飞舞飘散,稍微看一眼就能发出冲击波,真是帅极了。一言毕竟是紫和小黑的师傅,而且作为王的资历很深,气场就是不一样。

粉:是啊。一言的能力是“预知”,所以比起王的力量,他更像是运用剑术、气量以及语言的力量进行战斗。

 

——请介绍一下接下来要上映的《side: blue》的看点。

绿:我个人很喜欢古桥桑的文章(笑),而且我觉得独特的古桥风要制作成影响难度相当大,不过GoHands表现出了那种独特的味道,而且还加进了别的元素。我想这部作品是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的。

粉:《R: B》讲的是VS周防的宗像,而《side: blue》则是VS Scepter 4的宗像,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宗像,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个方面好好欣赏这部电影。

绿:差别大到会让人觉得是另外一个人。但是,不管哪个版本的宗像都是宗像。周防和八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单纯、比较容易懂的角色,而宗像有着多面性,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就能看到不同的宗像。所以看完了《R: B》再看《side: blue》里的宗像,也是一种乐趣。

 

——最后,请对K的fans说几句话。

绿:K能够一直走到现在,是因为有fans的支持。我觉得《K SEVEN STORIES》在很大意义上也是对fans的回馈,希望大家不去想复杂的东西,好好享受作品。请尽情享受K的世界。

粉:是的,就是这样,这是对饭的回馈。在《R: B》里能看到周防和宗像的因缘以及华丽的打斗戏,希望大家从这部作品开始,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好好享受《K SEVEN STORIES》。




 在战斗的过程中不断变化的两个人的感受和表情

 监督(导演)铃木信吾 访谈


——首先,关于《R: B》的故事情节,请跟我们说说您看了原著及其剧本之后的感想。

《R: B》是个很热血的故事。真的非常精彩,所以实际上我看了小说以后就一直在想,真想把它制作成影像啊。不过,小说的篇幅比较长,剧本要受动画长度的限制,该怎么写呢,结果实际上剧本整合得很好。这一点不光是《R: B》,其他几部剧场版作品,GoRA也把剧本整合得很好,真是厉害。

 

——那么,在导演这部作品的时候,在哪些方面花了比较多的心思?

 是“角色的表演”。尤其是如何表现周防和宗像演对手戏时的表情和感受之类的。《R: B》里有周防和宗像交战的情节,也有两人初次见面的场景,所以“展开行动”和“另一方的应对”这两点是我特别注意的。

 

——作品中还有两个人像话剧一样的大段对话。

这次周防比在TV动画里多说了很多话(笑)。不过,我觉得TV动画里周防更加沉默寡言可能是因为十束不在了,所以在十束还在的那个时期,周防的感情也许会更加外露一些。周防说话的样子让人看着很开心,所以(对于这样的情节)大家应该也都很高兴吧。

 

——这次的故事发生在TV动画之前,在描绘稍微年轻一些的周防和宗像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在公园里初次见面的那场戏,我是一边考虑两个人的情绪的变化一边制作的。宗像本人是想有礼貌地进行交流的,而对方也就是周防却以完全相反的态度予以回应,这点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而且我想对于周防来说,对方的说话方式以及后来交手时的举动之间的反差,也是以前没见过的。

 

——在这部作品里,周防和宗像的打斗场景是一大看点。您在动作戏方面特别注重的是什么?

其实在TV动画里几乎看不到周防战斗的场景。不过在第1期结尾和第2期开头的回忆戏里,有他和宗像交手的情节,所以周防动手的对象必定是宗像。这次是两人第一次交手,周防的表情一开始是非常的厌恶,在打斗过程中是如何慢慢发生变化的,这一点我在作画时特别花了心思。

 

——露出了大胆无畏的笑容呢。

对。确切的说,他的表情显得越来越高兴,这是这次作品的一个重点。还有,宗像对打斗造成的破坏有所顾虑而在打斗过程中表示认输想要休战的时候,周防感到出乎意料而愣住的表情之类的,我想尽量多画一些TV动画里没有出现过的表情或者情绪。

 

——周防那样被打翻栽跟头的样子也是以前没有过的。

他一开始有点小看宗像了(笑)。还有在《K 赤之王国》这部小说里有这样的描述,“周防先是吃了对手一击,然后予以还击”,我也算是把这一段融入了本次的作品。

 

——是这样啊。宗像的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

原著里也有写到,宗像一开始充分使用搏击术,这一点恐怕周防也没想到,所以在作画时宗像的动作的重点就是一个字,“快”。宗像说话一直都很慢,让人觉得他是个稳重的人,给人一种他自己肯定不直接行动而是坐镇指挥的感觉,所以我就想让他做出和大家的预期相反的举动。

 

——用佩刀挑起刀鞘然后收刀,这样的细节动作也很有看头。

那个动作,我想表现出宗像这个人物的帅气有型,但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人做任何事都是盘算好了的”,所以这个高难度动作不是练出来的,他的所有动作都是经过了一番考量才做出来的。这是他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冷静做正确的事的体现之一。

 

——关于宗像,本次作品里描绘了他成王时的情景。

有这么一句台词,“原来如此,王啊……”,会说出“原来如此”,我觉得这就是宗像的风格。观众会觉得,他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宗像给人一种站在高处俯瞰一切的感觉,所以他成王时处于高空之中这样的设定也是很有道理的。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放在比他更高的位置,人们仰视着它,这样的构图是我特意安排的。

 

——还有,这次有个新角色登场,HOMRA的新人,矢俣大智。您在描绘矢俣大智这个角色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我认为矢俣大智是弱者的代表。这样的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接受HOMRA的入队测试的,我希望观众能对此感同身受。加入HOMRA后得到的力量,对于矢俣来说是必要的还是没有必要的,这一点我觉得应该让周防一针见血地告诉他。

 

——音乐方面,和TV版一样仍然由远藤干雄先生负责,不过这次有的曲子和以往风格不太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远藤先生有很多音乐作品都很优美动听,我自己也很喜欢,不过这次的电影对于角色挖掘得更深,因此我提出“希望能创作出符合角色情感的音乐”。还提出了希望音乐能表现出各个角色的情感、成为各电影的代表曲的请求。

 

——除此之外,您和各位工作人员是否在某些场景的制作上特别花了功夫呢?

周防和宗像的打斗戏的最后,一言大人出场时的样子,是我们特别用心去制作的。一言大人在整个系列里几乎都没有出场,而且这次还介入周防和宗像之间扮演着调停人的重要角色,他的出场方式我们是花了一番心思的。轻轻地落在插在地上的剑上,这是在和编剧字野先生商量之后设计出来的。小说里的出场方式没那么拉风,但难得一言大人登场,我想做得让人印象深刻一些。

 

——这是第一次出现一言使用力量的场景吧。

TV版里一开始就说了他是“最弱的王”,因此大家可能不会觉得他很强,但紫和小黑的剑术是他教的,所以大家也会觉得他也不是一般人。我想表现出他具有不逊色于其他王的气场。还有就是,这次的剧场版里周防和宗像的立场很重要,两人站立的位置,以及两个人哪里照到太阳、哪里没照到,这些我在作画时都有注意。有个镜头是周防和宗像的战斗的最后,一言大人立于夕阳之中,总之我就是希望呈现出美的画面。

 

——还有,您在这部作品里描绘了周防和宗像的第一次交手,由此对于两人的关系产生了什么样的感想?

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关系真好啊”(笑)。不管怎么说,两人的关系就是好,这成为了联系二人的纽带,我想他们二人的关系应该十分和谐。我从第一期的时候开始就这么觉得了,在看了他们初遇的场景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这部作品使得第一期的结尾有了特定的含义,正因为初次相遇时两人内心的相互碰撞,才会有周防把生命交托给宗像那样的结局,我希望有把这样的因果关系表现出来。



這不是兩人的結局,而是開始的曲子


ED曲『BLAZEAngela訪談


——兩位負責『K SEVEN STORIES』全六部的ED,這次的『BLAZE』作曲概念是什麼呢?


atsuko「一開始看了收到的腳本,想著要用怎樣的曲子表現這個故事。『R:B』雖然是周防與宗像初遇、經過了緊繃的互動,發展成戰鬥的故事,但這不是兩人的終點,而是起點。他們的結局在一季的最後。我想好好地表達出他們兩人初遇時的緊繃感」


——製作方有什麼要求呢?


atsuko「一開始製作人有給我們和GoRA討論時覺得怎樣的曲子比較好的關鍵字。(看筆記)“力量的碰撞”“再硬派一點”“一開始就要有搖滾感出來”“第一支舞”“聚集在相反的正義之下的人們”……這些是我寫的『KINGS』的歌詞呢(笑)。再來是“宿命”“宿敵”“因緣的開始”“劍與火炎”“二重螺旋”“不是現在的了斷”……等等,給了這樣的關鍵字,“之後就拜託了!”(笑)」



KATSU「感覺一開始確實有拿到過這樣的關鍵字,重聽之後確實變成了那樣的樂曲呢(笑)。上面寫著“概念的話就像『To be with U!』”(笑)」


atsuko「雖說要求是強烈的曲子,但『BLAZE』最初並沒有那麼激烈,壓抑的部分相當多。考慮到這不是兩人的終點,這之後還會延續憂傷和餘韻,如果能留下這層含義的話就好了,所以開頭沒有那麼緊繃,而是柔和的旋律」


——KATSU桑呢?


KATSU「就如atsuko所說的,『R:B』不是這兩人的結局而是開始,所以該說是點到為止嗎。我想做一首本篇結束後開始播放時會讓人覺得“『K』回來了”的曲子。我個人擅自將周防與宗像的吵鬧劇叫做“湯姆與傑利”(笑),如果不這樣就不像『K』了。『R:B』裡周防與宗像的吵鬧劇滿載,觀賞時想著“歡迎回來”,然後就用這種心情去作曲了。因為是《赤之氏族》和《青之氏族》的鬥爭,不拐彎抹角,以直接的搖滾去表現」


——『BLAZE』這個標題和歌詞有什麼含義?


atsuko「『BLAZE』是“火焰”呢。寫歌詞時,雖然有修改了很多次的部分,但這句歌詞是最開始就有的。這首曲子不可思議的地方是,副歌有“Wow”這句本身並沒有意義的歌詞。但是,在這裡有這句“Wow”,再加上旋律,聽的人就會覺得“Wow”有了意義,我是這麼認為的。如果只有“極限燃燒這具身體非常熱”感覺有點不協調,不覺得很土嗎(笑)?但是將“非常熱”改成“Wow”,聽的人是不是就會覺得“Wow”之中有什麼含義呢。Live的彩排時,自己唱著唱著,也開始覺得這個“Wow”產生了意義。在作曲完過了一段時間的現在演唱的話,又再次感受到了這一點呢。果然沒有寫成“冷靜無法抑制這份心情”真是太好了(笑)」



——是對聽的人而言會有各自見解的部分呢。


KATSU「是首“Wow”的部分會不可思議地在腦內迴響的曲子呢。我的話,是有意識到『BLAZE』是『K SEVEN STORIES』的六首ED曲的第一首去創作的。因此,想讓粉絲們聽聽對於『R:B』來說『BLAZE』這首歌是可行還是不可行。如果這首『BLAZE』是可行的話,這之後的五首全部都會有自信哦。不是喜歡或不喜歡,而是可行或不可行……(笑)對我而言,就是那樣的有自信的一首歌」


——那麼,請告訴我們當兩位看到完成的影片時的感想。


KATSU「我覺得(『BLAZE』的ED)是可行的唷!不是這樣(笑)果然開頭的尊哥在往前走的畫面讓我雞皮疙瘩都爬起來了。以為再也看不到的人在劇場版裡活躍著,讓我充滿了“等好久了!”的感覺。另外,多多良畫得非常好,會讓喜歡他的人瘋狂吧」



——atsuko桑又是如何呢?


atsuko「很緊繃的感覺呢」


KATSU「所以,總結來說就是“湯姆與傑利”吧?」


atsuko「(笑)。不過還是會想到很多事情呢。這個故事不是第一次,而是經過了TV系列才會有特別的感覺。第一次看這個劇場版時,只會覺得“這兩人之後會一直戰鬥下去呢—”,但如果先看過了整個故事,就會覺得“這兩人果然合不來呢”,之類的,會有什麼其他的感情沸騰起來」


——非常感謝!那麼在最後,請告訴我們『BLAZE』的重點為何。


KATSU「因為是第一部,以TV動畫來說就是第一話,我非常喜歡從先導部分詳細描寫了『K』的世界觀這點。我個人喜歡帥氣的男人,因此我覺得周防尊是最帥氣的……當然也非常喜歡宗像,但說起“帥氣”果然還是周防吧。我認為如此詳細地描寫了這樣的周防和宗像兩人的GoRA非常厲害。還沒使出全力嗎!這樣。因此,我的心情像是收到了非常棒的禮物……。所以歌曲排其次也沒關係(笑)!此外,為了體會第六部『Circle Vision』的感動,我認為必須看過全部的故事,因此這之後的劇場版也請務必要看」


atsuko「一開始接到的要求是“總之是激烈的曲子”。但是,在閱讀作品的過程中感受到的壓抑感,這部分也想在曲子裡表現出來,因此雖然是偏激烈的曲子,但有時像是俯瞰的視線,有時又淡淡地歌唱,與只是激烈地大聲叫喊不同,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表現出稍微有點壓抑的感覺。反覆唱著“BLAZE”的部分,希望在聽的時候能想像這兩人的結局,還有就是“Wow”之中能聽出什麼含意,依聽的人會有不同的感覺,如果靜下心來聽這些部分,或許就能感覺到我們包含在那之中的想法,我是這麼認為的」



FIN.



宗像 生日快乐





cp tag 为定向分享二人相关官方访谈

评论(1)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